繁体简体

2023“聚英”论坛在京举行: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1-01 12:43:39
2023“聚英”论坛在京举行: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2023“聚英”论坛暨环球英才峰会12月31日在北京举办。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1月1日电 题:2023“聚英”论坛在京举行: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中新财经记者 夏宾

  2023“聚英”论坛暨环球英才峰会12月3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诺奖得主、院士和专家,高层次人才和青年英才代表,人才、科技等部门单位和高校院所、科技园区、高科技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出席,观看直播逾3万人次。

  据悉,活动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主办,以“聚天下英才,创时代伟业”为主题,至今已是第四届,旨在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人才交流与科技创新合作,引领带动天下英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在主旨演讲环节,全球人工智能领域专家、诺奖得主爱德华·莫泽表示,人类社会面临诸多生存发展问题,需要各国科学家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加以解决。中国日趋成为各国人才成就梦想的热土。建设更加美好的人类社会,需要国际化公益型人才科技组织的推动,以便更好统筹全球人才智力资源、促进创新驱动发展。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指出,青年是“科学创造的最佳年龄区”,青年科技人才是未来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权的生力军,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是人才引领驱动的重中之重,要加快构建自主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新模式。

  在高峰论坛环节,围绕“一带一路”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主题和“全球青年英才创新发展”主题,多位专家学者发表各自观点,畅谈亲身实践。

  当天还举行了“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揭牌仪式、“外国专家书屋”揭牌仪式、非洲科学院中国中心签约仪式。

  截至目前,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秉持“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人类文明互鉴共荣”的理念,先后与200多个国外人才组织、科创机构、学联组织建立合作关系。

  新冠疫情暴发后,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积极探索国际人才技术交流的新模式,2020年与俄罗斯工程院共建了中国中心这一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平台,2021年以来推动中外院士专家建设了30余个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还依托与外国专家代表共建的“国际友人的北京之家”及时为在京国际友人送上有温度的人文关怀服务。(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