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收提案1122件 集体提案占比提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1-18 23:42:03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闭幕。本次会议期间,截至1月15日12时,共收到提案1122件,其中集体提案比例继续提高,提案质量整体较高。

会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本次会议期间,各界委员和参加北京市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人民团体,聚焦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紧扣强信心、扩内需、促改革、惠民生、保健康、防风险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一线,扎实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愿望,积极通过提案为北京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各界发展共识。

截至1月15日12时,共收到提案1122件。提案审查委员会和大会秘书处依据北京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加大立案协商力度,严格审查程序。经初审、复审、提案审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体审查决定,立案1092件,并案4件,撤案12件,建议修改完善后重新提出4件,转有关部门参考10件。

在已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118件,其中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56件,人民团体提案19件,界别提案43件;政协委员提案974件。本次会议提案集体提案比例继续提高,提案质量整体较高。

提案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领域,其中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320件,占29.3%;城乡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207件,占19.0%;公共事业发展方面的提案373件,占34.1%;社会法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92件,占17.6%。

据悉,立案的提案将在会后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闭会期间提案办理。各提案办理单位要发挥提案社情民意“晴雨表”、联系群众“直通车”作用,坚持首善标准,统筹推动制度机制、方式方法创新,持续提高办理质量。(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