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大选”年开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1-26 09:45:21

“九合一”地方选举结束满2个月,如果您是初试啼声就当选的政坛新鲜人,抑或续获选民信赖的连任民代,还是不幸落选的候选人,经过选后心情高(低)潮及年假沉淀,是否依然秉持着选前满怀热情的初衷呢?大小官员们在走马上任后即遇上农历春节,街头巷尾、庙宇景点不乏您们的身影,发放红包、纪念品,亲切的与民众们互动,更在各大寺庙为民众祈福,展望来年家和民安、风调雨顺。

政坛与公家机关、民间企业无异,有其发展体系可循,从村(里)长一路干起的大有人在,矢志为台为民服务,将青春年华无私奉献,台湾“执政”大权业已轮替3次,民进党二次全面“执政”以来,风光了几年,又被打回原形,显见老百姓并非盲目拿香跟拜、随之起舞;而一度积弱不振的国民党也在去年底选举取得地方“执政”多数席次后,重拾信心昂首阔步。

虎去兔来,正式迈入“大选”年,各政党皆已磨刀霍霍备战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及民意代表选举,国民党声势如日中天,新北市长侯友宜目前声望最高,虽仍未定于一尊,但堪称最稳健、最合时宜之候选人;反观民进党仍在党内互打,战犯与良心犯咬成一团,“煎鲔鱼(王世坚、何志伟、高嘉瑜)”半生熟,甩态挂冠求去的苏贞昌盛气凌人,相权直逼君权,“君不君,臣不臣”,城墙外官逼民反加上皇墙内宫斗戏码,一齣又一齣;“时代力量”、民众党等犹如昙花一现,谁能实际端出政策牛肉,并谋求政党和谐合作,才有可能入主“大位”,日复一日很快的又是新局前的布盘,提醒荣膺得势者应保持谦卑的态度,奉劝因错失势者尽快悬崖勒马,如此才能汇聚正向能量,安定社稷。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