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第三次世界大战一触即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1-30 10:55:20

俄乌世纪大战已迈入第二个年头,原本只是两国的矛盾冲突关系,因为美国积极介入之后,各种正反言论比比皆是,和平主义的反战示威也好,极端主义自己国家自己救也罢,都没能阻止这场战火持续蔓延。

自开战以来,已有多国提供轻兵器及重型火炮供乌克兰作战使用,又以澳大利亚、荷兰、波兰提供F-16型战斗机、豹二坦克等先进武器为最,提高了乌克兰整体军事力量,这些国家所提供的军事援助皆是源自于美国的主导号召,反观美国这段时间的贡献竟与这些国家无异,声援却不支援可以决定胜负的武器装备,导致战况一直胶着。

日前德国国防部承诺四月前将交付40辆黄鼠狼装甲步兵车及14辆豹式坦克,英国则提供14辆挑战者坦克,皆用来强化乌克兰地面部队战力,随着各国付诸实际行动,美国终于松口亦会投入31辆艾布兰坦克供乌国调度,但这个讯息却没有像德、英等国有明确的时程规划,因为据现况看来,这款坦克根本没有库存,而唯一的制造商“通用动力(General Dynamics)”仅在俄亥俄州的兵工厂产制,且每个月也只能生产12辆,在此之前波兰及台湾地区已分别下订了250辆及108辆,且明年起就要履约交运,美国对乌克兰的允诺犹如空头支票,没有兑现日就没有芭乐票的问题,而且可以带动更多国家开始捐输更尖端的军武,继续来削弱这些国家的军力,来达到其巩固霸权的野心。

美国如此的盘算及操作只会让这场战争遥遥无期,先前抛出的和谈议题都将沦为空谈,毕竟遭俄罗斯占领的土地,乌克兰并不会因此拱手相让,加上各国紧锣密鼓的举旗附和,让乌国在未来可能一夕之间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地面坦克部队,这对俄罗斯陆军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心理压力,按照这样的进程推论,极有可能逼着普京动用如核武等更强大的毁灭性武器来主导战事的走向,这将会是自1945年美国在日本广岛及长崎投下原子弹后,人们离核战最接近的一次,70年过去,现代的核子武器已比过去大上百倍,威力更是难以估计,尤其俄国是目前拥有核弹数量最多的国家,俄乌战场如果从北约扩大至全球,那将是人类的浩劫。

对于美国面向战争种种不安份的加柴添油行为,朝鲜官媒声明:“这些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无疑是升高战争局势,朝鲜将与俄罗斯站在同一个战壕内。”明显表态如有必要,参战也是早晚的事,最终的结果恐将是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届时一连串的连锁效应势必波及整个亚太地区,也将迫使大陆、韩国、日本等邻国卷入战火漩涡,再加上美日安保的背书,美国自难置身事外,台湾地区的下场恐会是大战下被牺牲的弃子,与其成为美军不沈的“福尔摩沙号航空母舰”,倒不如两岸趁早和谈以谋自救,避免无谓的生灵涂炭。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