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面对洪秀柱访陆,绿营又酸葡萄心理作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2-03 21:07:48

洪秀柱于1月27日至2月3日新春期间,掐掉头尾6天跑了厦门、杭州、上海大陆3个省市,大陆政协副主席兼国台办主任宋涛亲自南下厦门会见,并送上大红包,国台办旋即宣布63家台湾食品可以解禁通关,并建议优先恢复两岸16个航点,看似两岸关系真有春暖花开的迹象。

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却是酸言酸语,受访时丢下一句政治操作“解铃还需系铃人”就走人。民进党依惯例又是上下骂声一片,高雄市议员林智鸿痛批洪秀柱“赴中朝贡”,还要朱立伦出面处置。发言人黄彩玲亦表示,国民党面对从政党员的“朝共”行径,立场态度却是默许纵容,令人遗憾。这些话听起来一点营养都没有,更难引起民众共鸣,因为洪秀柱念兹在兹“两岸一家亲”,推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做的都是福台利民的正经事,丝毫没有卖台嫌疑,绿营酸葡萄心理我们也能理解,只是蓝营除了朱立伦脱口而出“尊重”2字,却没听见任何人出来声援、赞声,说句公道话,就有点世态炎凉了。

洪秀柱75岁高龄,终身未婚、膝下无儿无女,自己又没在开食品公司、酒厂,一路风尘仆仆,所求为何?洪秀柱一路走来,关注台商、关怀台青,始终呼吁,两岸青年携手并进、相伴而行,乃是“台独”与维持现状之外希冀和平统一的第三种声音,不仅能够充当缓冲阀与润滑剂,也是维系两岸关系和谐的一种平衡,以免大陆彻底灰心绝望,转向非得以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不可。更何况,难道两岸真要一直恶言相向,甚至大打出手,让外人看笑话。

面对动辄指控“统战伎俩”,贬抑“中共同路人”,以为只要扣上“朝贡/朝共”红帽,就能掩饰施政无能的民进党当局,反正笑骂由人,虽千万人往吾往矣,最后历史会证明谁选择的是正确方向与终极目的,现在台湾人民看在眼里的是陆委会、海基会以及蔡当局各部门碰到大陆问题,就是束手无策、徒呼负负,比不上一个洪秀柱。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