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恢复两岸大交流呼声强烈 坚冰终将被冲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2-09 10:07:46

华夏经纬网2月9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国台办8日举行兔年首场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朱凤莲多次表达对尽快恢复两岸民间交流的期待。朱凤莲说,“新年伊始,大家已经看到了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行动和诚意。”会后她更特别向现场记者暗示,“今年会很忙”。

朱凤莲昨天敦促台湾当局尽快恢复两岸16个航点直航,强调大陆已经做好相关准备,没有任何限制和障碍。台当局陆委会当天回应称,相关单位正就疫情及相关情势发展等进行必要且实质的评估及讨论,台湾方面会适时与大陆联系沟通。

台湾《中国时报》8日社论说,随着疫情趋援、边境陆续解封,也给了两岸展开交流良好的契机,善意与温暖是两岸人民的热切期望,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蔡当局赶快打开禁令,从欢迎陆客赴台起手,恢复两岸大交流吧!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8日率团访问大陆,将拜会国台办主任宋涛,夏立言此行有助推动恢复两岸交流对话。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认为,目前两岸已在融冰,大陆近期释出善意要开放16个直航点,台湾也重新开放“小三通”,两岸已有融冰的味道。

两岸融冰的动力来自两岸人民对和平发展的期望,来自政策的大力推动。民进党当局不愿见两岸融冰、害怕两岸融冰,还会想方设法阻挠、破坏融冰,但情势发展已非民进党当局所能完全操控。

恢复两岸大交流的呼声强烈,坚冰终将被冲破,我们对此有信心。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