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忘记谦卑 民进党还没得到教训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2-10 09:44:34

华夏经纬网2月10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分析指出,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论文门”是民进党在地方性选举中惨败的关键导火线,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好不容易提出学伦处理机制,却因“只处理未来、不溯及既”,被“在野党”打回原形;绿营基层也质疑,学伦机制宣示意义大于实质,显露党中央的鸵鸟心态。

未料,台立法机构民进党团干事长郑运鹏反讥国民党是“没有打球的人,说打球姿势不好看”,自豪民进党已经跨出第一步。败选至今,民进党当初不分青红皂白“全党挺智坚”,不道歉、不认错的傲慢形象再次浮现。

去年七月,林智坚论文被爆抄袭,郑运鹏陪同林智坚举行首场记者会。当天林智坚成“省话一哥”,仅花费少数时间替自己喊冤,最后甚至引用五月天《倔强》的歌词:“爱我的人别紧张,我的固执很善良”。

记者会主角改由没写论文的郑运鹏上阵“代打”,随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下令全党战台大,民进党事发至今始终不愿承认错误与道歉,果然印证歌词的下一句:“我的手越肮脏,眼神越是发光”。

忘记谦卑的民进党,显然尚未在流失年轻、中间选票的地方性选举中得到教训;面对学伦、黑金两大争议事项,赖清德还没让外界看见深刻检讨的决心,郑运鹏的一句话,却让外界再度看见民进党的骄傲本性。


责任编辑:徐亚旻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