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 中方:将继续积极开展援外医疗等卫生健康国际合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2-15 09:49:09

中新网北京2月14日电 (谢雁冰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月1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向广大援外医疗队员致以诚挚问候。今年恰逢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发言人能否介绍中国援外医疗工作的成就和对世界的意义?

汪文斌:援外医疗是中国援外工作的重要内容。自1963年中国向阿尔及利亚派出第一支援外医疗队以来,中国已累计向遍布全球的76个国家和地区派遣医疗队员3万人次,诊治患者2.9亿人次。

60年间,中国医疗队多次逆行出征、深入一线,用仁心仁术为当地民众带去健康平安。西非埃博拉疫情暴发后,中国曾派出1200多名医护人员,收治800多名患者,完成1.2万余人次公共卫生培训;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迅速向34个国家派出37支抗疫专家组,带去宝贵防疫经验、方案和物资;中国还持续向有需要的国家派出医疗队员,与41国46家医院开展对口合作,在30多个国家实施白内障复明和心脏病手术义诊。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中指出的,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视生命,援外医疗就是生动的体现。中国援外医疗队用实际行动谱写大爱之歌,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了贡献,赢得了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未来,中方将继续积极开展援外医疗等卫生健康国际合作,架起各国间的健康桥梁,为增进世界人民健康福祉、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