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积雪的映衬下的“威尔士亲王”号航母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海战      2023-02-21 11:00:27

  雪后的烦恼

  ■王 蕊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让英国皇家海军“威尔士亲王”号航母变成冰雪世界。海上温度低,积雪很快铺满了甲板,高大的舰岛在积雪的映衬下,显得神秘又怪异,只有远处微微上翘的滑跃甲板,才让人想起这片银色世界下的模样。

  这是英国“威尔士亲王”号航母在北极参加演习时的一幕。突如其来的大雪,为原本繁忙的航母甲板按下了暂停键。宽阔的甲板变成冰雪乐园,很快就有许多水兵在这里享受难得的雪景。只是高兴完了,大家得拿起铲子清理积雪。如果将这张照片放大了再看,你会发现近处这座舰岛下停放着一辆加装了除雪设备的牵引车。过不了多久,这里将上演一场声势浩大的除雪行动。

  除雪可就没那么欢乐了。在航母上,积雪通常被直接抛入大海,与飞行甲板表面接触的积雪已经冻结,需要喷洒融雪剂。融化后的积雪被清扫成堆,再抛入大海。这样的清理工作需要反复多遍,才能彻底将积雪清理干净。由于甲板面积太大,工作量对于水兵们来说一点也不轻松。不知道那些平日里能在大甲板上开运动会的水兵们,在除雪时会不会暗暗叫苦。

  最终,在机器的轰鸣声、铲子的碰撞声中,甲板将被清理干净,舰载机又可以在这里重新起降了。

  或许有人会问,“威尔士亲王”号航母上的舰载机去哪儿了?当然是在甲板下的机库中。那里不冷不热,恒温恒湿,可比这冰天雪地里舒服多了。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