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赴河南突击检查 多家企业违法违规问题突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2-24 12:17:33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阮煜琳)记者22日获悉,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日前赴河南省,对钢铁等重点行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等情况开展突击检查。检查发现,企业普遍存在超标排放、生产台账弄虚作假、在线监测和手工监测数据造假等违法违规问题。


  2022年底以来,河南省多个地区持续出现重度及严重污染天气,大气污染治理形势十分严峻。2月以来,生态环境部持续派出工作组对河南省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20日,黄润秋一行从北京赶赴河南省平顶山市、许昌市,带领监督帮扶组先后对7家企业开展突击检查,现场仔细查看核对企业生产台账、生产工况、在线监测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等情况。

  检查发现,企业普遍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超标排放、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生产台账弄虚作假、在线监测和手工监测数据造假等违法违规问题,其中6家企业问题较为突出。

  黄润秋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依然艰巨,要充分认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确保执行到位、不打折扣。要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尤其是企业和第三方监测公司相互串通、伪造篡改监测数据等问题,性质严重,影响恶劣,触犯刑法,必须坚决打击,充分发挥警示作用。

  黄润秋强调,企业要把守法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底线,不断增强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扛起大气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黄润秋表示,生态环境部将进一步将压力传导到地方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督促引导企业自觉守法,确保监督帮扶取得实效。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认真开展对涉环境违法企业的调查取证工作。(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