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会速递) “两高”报告谈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在谈及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时,两份报告均提到同一个词:零容忍。

谈到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时,最高法报告指出,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该判处重刑的坚持依法判处。会同教育部等出台意见,依法严格执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人员从业禁止制度。

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最高检报告指出,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安全幸福成长。扎实履行修订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从严追诉性侵、虐待、暴力伤害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29万人。出台检察政策:成年人拉拢、诱迫未成年人参与有组织犯罪一律从严追诉;网络猥亵等同线下犯罪追诉。

最高检还会同教育部、公安部等建立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单位入职查询制度,被纳为法律规定。已通过强制报告追诉犯罪5358件,对不予报告的督促追责719人;推动入职查询2003万余人次,不予录用1830人,6814名有前科劣迹人员被解聘。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