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五家台湾宫庙机构代表赴湄洲妈祖祖庙参访进香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3-18 10:32:04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3月18日电 (高亚成)“妈祖文化是联结海峡两岸同胞的重要精神纽带。”17日,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徐文仅来到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参访进香。

  当天上午11时许,台中永庆宫主任委员郭永富、苗栗天宫池王府主任委员徐许秀卿、彰化和美玉天府主任委员陈长春、苗栗玉清圣殿营建组主任廖添来等台湾5家宫庙机构的代表一行10人抵达莆田湄洲岛拜妈祖,其中包括徐文仅。

  徐文仅告诉记者,今年1月,他们曾组织进香团从台湾岛内来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并参与由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主办的“妈祖赐福,欢庆元宵”——湄洲祖庙妈祖金身回上林故居省亲布福活动。

  湄洲岛是妈祖故乡、妈祖文化发祥地。徐文仅表示,湄洲岛有着极好的地理优势,环境风光也非常好,希望未来能加强与湄洲妈祖祖庙的交流互动,在两岸妈祖信众的共同努力下,讲好妈祖故事,弘扬妈祖精神,传承妈祖信俗,传播妈祖文化。

  天下妈祖,祖在湄洲。据统计,台湾自大陆分香的妈祖宫庙超过2000座,信众多达1600多万人,占台湾人口的三分之二。因此,每年众多台胞跨海来到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完)



责任编辑:虞鹰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