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边关冷暖托付你,家中事情交给我”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0 16:25:45

  儿子在雪域高原卫国戍边,家乡军地合力救治独居母亲——

  “边关冷暖托付你,家中事情交给我”

  ■陈晓君 管水锁

  “夕伟,你不要担心,经过康复治疗,我的身体现在好多了,你不用担心家里,安心在部队站好岗放好哨。”3月6日,山东省荣成市一家康复医院里,军属郑学杰在市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向远在新疆某部边防一线服役的儿子张夕伟报平安。

  1个多月前,荣成市滕家镇下回头村网格员郑秋果在走访联系村民时,发现村民郑学杰旧病复发,独自居住无人照顾,生活艰难。村干部介绍,其丈夫于2017年因病去世,唯一的儿子在边防一线服役。了解情况后,镇政府工作人员立即将该情况反映到市人武部。

  “军人常年在外卫国戍边,家中的亲人则是他们心中最深的牵挂,我们一定要及时解决他们的家庭困难,让他们安心军营建功立业。”荣成市人武部领导介绍,了解情况后,他们立即启动困难现役军人家庭援助机制:一方面积极联系张夕伟所在部队,一方面进一步了解郑学杰的实际困难问题,并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卫健局等单位进行沟通协商,结合各部门职责范围,尽心尽力做好帮扶工作,做到军属看病就医有保障,生活有着落,全力解决现役军人家属的后顾之忧。

  “边关冷暖托付你,家中事情交给我。”在荣成市人武部积极协调下,卫生部门制定救治方案,并与张夕伟沟通,告知相关政策和治疗建议后,确定将其母亲送到荣成市一家医院接受免费康复治疗,并联合镇政府、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局等部门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展开医疗援助,直至其母亲康复。

  “家乡政府的关爱,让我倍感温暖。我会把感激之情化作练兵动力,用优异的军旅答卷为家乡增光!”不久前,笔者与张夕伟进行电话连线,他表示一定会立足岗位,守好戍边任务,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乡亲的厚爱。

  荣成市腾家镇副镇长彭小红告诉笔者,等郑学杰出院后,他们会安排专人,每周对郑学杰老人的康复和生活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及时与张夕伟所在部队保持联系,竭尽所能让军人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军营服役。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