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西省吉安市在红色场馆举办新兵欢送会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0 16:29:29

  

  江西省永丰县新兵起运前在该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革命烈士,感悟先辈精神。汤继平摄

  江西省吉安市在红色场馆举办新兵欢送会

  红色血脉赓续 奔赴绿色军营

  本报讯 记者郭冬明、特约记者龙礼彬报道:“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3月14日上午,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40多名即将入伍的井冈山籍新兵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庄严宣誓,整装待发。

  吉安是革命老区,也是革命摇篮井冈山所在地,现有保存完好的革命遗迹和不可移动红色文化遗存973处。

  “我们将新兵欢送会放到红色场馆、革命旧址,组织入伍新兵讲一段革命故事、读一本红色书籍、学一段革命历史,旨在激励他们赓续红色血脉,当好红色传人。”吉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左锋瑞告诉记者,今年,他们以“传承红色基因,建功火热军营”为主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讲述红色故事、重走挑粮小道等系列欢送活动,引导广大新兵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当年,晓东村谢家六子参军前,在村口种下6棵桂花树,相约胜利后树下团圆,可在战斗中全部不幸牺牲……”在吉安市万安县晓东村的6棵“团圆树”前,万安县50多名新兵被“晓东六子”的故事深深打动。

  当年,为支持红军打胜仗,老区儿女踊跃扩红支红、参军参战,涌现出“父送子、妻送郞,父子一同上战场”的感人故事。

  岁月流逝,硝烟远去。万安县新兵拿起铁锹为桂花树松土、浇水、清理杂草,在桂花树上系上写有自己名字的“红军传人”红绸带。

  “这对我而言是莫大的激励。到部队后,我要刻苦训练,努力争当一名新时代的红军传人!”新兵何佳佑坚定道。

  “金星闪耀在军旗上,我们的原则是党指挥枪……”新兵欢送仪式这天,吉安市永新县人武部组织60多名新兵来到三湾乡三湾村枫树坪前,高唱《听党指挥歌》。

  一曲唱罢,新兵来到三湾村旁的“红双井”前,每人舀起一瓢清冽的井泉水灌进水壶,准备带去军营。

  “一送红军,下了山,秋风细雨,缠绵绵,山上野鹿声声哀号,树树梧桐叶呀叶落完,问一声亲人红军啊……”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永新县上半年征集新兵踏上开往军营的大巴,望着徐徐远离的车子,送行的永新县父老唱起《十送红军》歌谣,悠扬的歌声在三湾村的山谷中回荡。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