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多一两的爱”献给子弟兵——河南省焦作市特色农产品直供军营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0 16:32:11

  河南省焦作市特色农产品直供军营

  “多一两的爱”献给子弟兵

  本报讯 李芳峰、特约记者辛振乾报道:“轻摘慢放,别磕着碰着,这些菜可是送给解放军的!”3月15日一早,在河南省博爱县孝敬镇蔬菜标准化示范基地,镇武装部部长亢海涛对正在采摘西红柿和辣椒的几位菜农叮嘱道。这些新鲜的蔬菜,将通过物流直送军营,当天中午就能摆上官兵餐桌。

  “孝敬镇农业现代化程度较高,焦作市像这样的农业强镇有23个,全市共有专业化日光温室8万余座、现代化养殖场近百个。”焦作军分区领导介绍,除了蔬菜,还有水果、肉类、果蔬罐头等优质农产品直供军营,让官兵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战斗力。海军焦作舰常年在海上执行任务,油茶、山药酱、闹汤驴肉……这些焦作市特色农产品,已成为舰上水兵的“家常菜”。

  “我市近年来乡村振兴硕果累累,子弟兵功不可没,一定要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焦作市双拥办主任王浩谦介绍,前几年,驻军部队先后与28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实施扶贫项目300余个,所有帮扶村如期脱贫走上致富路。部队爱民助民,人民真情回馈。自2019年始,焦作市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成果惠及部队官兵工作,本地的铁棍山药、怀菊花、驴肉丸等特色农产品直供军营。

  据了解,为保证农产品品质,焦作市军地协调市场监督、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联合拥军联盟单位,对全市农产品合作社、食品企业、种养殖基地等进行考察评估,筛选188家列入重点军供名录。部队采购前,由市双拥办统一汇总采购信息,再将信息提供给军供名录中的供应商,供应商第一时间进行配送,减少中间环节,一站抵达。

  “直供军营不仅质量有保障,降低了采购成本,还节约了部队官兵外出采购的时间,让他们更加集中精力练兵备战。这也是‘订单式’拥军支前的有益探索。”王浩谦告诉记者。

  在武陟县西滑封村某食品企业,工人们正在有序包装桶装粉丝。该系列桶装粉丝为部队量身定制,外包装为迷彩绿,粉饼比市场上销售的重一两,受到官兵喜爱。

  “官兵训练强度大,体能消耗快,普通粉饼可能不够吃,我们特意多加一两,价格不变。”企业负责人王有利说。40多年来,该企业从一个不起眼的村办企业走到行业前列,不变的是浓浓的爱国拥军情怀。“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部队官兵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协调找销路、购置滞销产品。如今我们恢复正常生产,订单增加,咱不能忘了恩人!”王有利说。

  人民厚爱有加,官兵真情回报。焦作军分区开展“我为乡亲带货忙”活动,组织民兵骨干直播推销农产品;武警焦作支队开展“特色农产品进军营”活动,帮助村民拓宽产品销路。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