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定了!足球电影《永不独行》将在隆回办首映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3-20 17:55:41

近日,足球题材励志电影《永不独行》宣布定档,将于3月24日在中国大陆上映。影片由深圳市华义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杜芳圣担任总制片人,邱万平、杨早安、杨步湘等担任联合制片人,一线演员斯力更、林静主演。据悉,这是继《少林足球》之后23年来,我国首部讲述留守少年追寻足球梦的电影。

留守少年并肩而行,勇敢追寻足球梦

电影《永不独行》在传递足球精神的同时,还揭露了留守少年的现状,呼吁家长要给予他们更多关爱。影片中,足坛宿将邓楚全家旅行途中遭遇车祸,失去妻儿的他隐身回到老家山区小镇,深居简出,借酒消愁逃避生活。在这期间,他遇到一群野性难驯、热爱踢球的留守少年,他们通过足球彼此治愈,相遇相知。孩子们开启了乡村少年通往外面世界的路,邓楚也从阴霾中走了出来。

导演张义宽表示,这是一部表现新时代中国振兴足球产业和中国人重振足球梦想的电影,会让观众对中国足球有全新的认识。电影融合了笑点、泪点、燃点与甜点,将每一种情绪做到极致,相信届时会给观众带来更深的共鸣。

“你永远不会独行,这才是足球的魅力。”谈及拍摄过程过最令其难忘的片段,男主演斯力更表示,有一场戏正好赶上暴雨,他带着孩子们在雨里踢足球,雨水混着汗水,没有一个人喊累,大家将团结一致、永不独行的足球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场景真实得甚至忘了是在拍电影。

足球再遇音乐,永不独行选址隆回办首映

此前,万众瞩目的卡塔尔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来自我国的助力神曲《早安隆回》以催人奋进、朗朗上口的旋律搭配动感的节奏,瞬间燃爆世界杯赛场,并迅速风靡全网。

当内马尔落泪,抑或C罗黯然神伤;当梅西捧着大力神杯满面笑意,抑或37岁老将莫德里奇全场狂奔16.3公里……与足球相关的精彩瞬间,似乎都能与《早安隆回》的歌词和旋律融合在一起,时而感人,时而奋进……无论是不是球迷,大家都能从歌词和旋律中产生强烈的共鸣。

一时间,湖南省隆回县成为了名扬四海的打卡地,据隆回县文旅部门统计显示,2023年春节期间,该县境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56%,旅游收入同比增长61%。

为进一步助推隆回县的足球氛围,据官方透露,电影《永不独行》将于3月19日选在隆回举行首映式,电影主创团队、特邀嘉宾都将齐聚现场。《早安隆回》原创歌手袁树雄也将激情献唱,“群众音乐”与“群众运动”梦幻联动,传递隆回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

本次首映式受到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中共隆回县委高度重视。今年,隆回将承办第二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电影首映式选址在隆回,将为旅发大会的举办造势聚力。全县将围绕“办好会 促发展”的总体目标,不断增强办会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推动隆回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特设基金捐赠仪式,重视乡村青少年足球教育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发展,先后出台《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对体育强国的战略任务进行周密安排。近期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表示,“三大球”要搞上去,这是一个体育强国的标志,也是我们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必须补上的短板。

而足球作为“三大球”之一,若要打好翻身仗,必须强基固本,促进青少年足球人才规模化成长,夯实后备人才的基础。在电影首映式上,相关方还将成立“隆回青少年足球发展公益基金”,电影投资方躬先表率:该电影上映后,每售出1张电影票,将捐赠1元给青少年足球发展公益基金,振兴中国足球。

总制片人杜芳圣表示 :“足球一直以来都是国民热议的话题,制片方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来表现中国人重振足球的梦想,实现国家足球强国梦想。”

足球不但要从娃娃抓,而且要全面抓,山区也应有广阔的球场。重视乡村足球,让更多山区孩子上场踢球,走向更广阔的赛场,《永不独行》起到了重要示范。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