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铁路助春耕,赋能新担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3-23 14:26:03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随着天气转暖,春耕备耕工作也逐渐从南到北陆续铺开,一幅幅春耕图画正在田间地头徐徐展开,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喜人景象。为及时将化肥、农药等备耕物资送到田间地头,铁路部门采取开行支农专列、春耕专列,为春天的田野注入了动能和希望。

春耕备播,农资先行。为抢占农机、保障丰产丰收,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运载量大、覆盖面广、票价低、安全环保的优势,为农业生产送去“及时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和各大农业企业,主动了解农场春耕备耕计划和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优化制订“点对点”运输组织方案,采取开行专列的方式助力900余名务工人员赶赴备耕一线。位于襄渝、焦柳、汉丹、浩吉4条铁路干线交会处的襄阳北站,坚决把农资运输作为“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的重要生产任务,主动出击开展营销,全力畅通运输大通道,每日集结、中转、外运超10万吨各类农资。

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备耕专列推出一系列暖心服务和特色服务,让农民兄弟走得平安、走得舒心。考虑到务工人员外出打工携带行李较多,乘务人员充分利用行李架、座席和盥洗室等空间,方便大家存放行李;在车厢里留出“爱心座席”,方便重点旅客乘坐;在车厢内配置了“便民服务箱”,里面放有针线包、手机充电线,晕车药等用品;专门制作务工旅客专题节目,包括旅途指南、温馨贴士等内容,利用列车广播滚动播出。

助力春耕,坚守初心。为让春耕的车厢安全运行,铁路职工加大了对车辆制动装置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车辆隐患。为确保货运线路畅通,铁路人提高了对铁路线、桥梁进行探伤、打磨、夯实路基等检查维护周期、加强对铁路线的牵引变电所、箱式变电站进行设备安全巡查……万里铁道线上,铁路人用坚守,保障了春耕物资运输安全,践行了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春耕备耕增添了“铁动力”。

时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好时节。随着全国各地的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铁路部门勇担社会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全力备战春耕备耕等农用物资运输工作,助力春耕不误农时,将“种子”播种在希望的田野上。(黄惠萍)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