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学习身边典型 坚定从军信念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4 16:14:42

  河南省禹州市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

  学习身边典型 坚定从军信念

  本报讯 张新民报道:“我要以昂扬的状态投入到火热的训练中,苦练军事技能,提高综合素质,为家乡争光添彩。”3月15日,即将奔赴军营的河南省禹州市大学毕业生预定新兵边煜杰在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

  为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坚定从军报国信念,河南省禹州市人武部注重运用军地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役前教育训练,筑牢预定新兵思想根基,系好军旅生涯“第一粒扣子”。他们邀请“全国最美拥军人物”吴新芬、杨根思连指导员王玉恒、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姚俊平等先进典型与预定新兵面对面交流,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让预定新兵了解身边先进典型,坚定建功军营的信念。

  “我爱军队,我这辈子注定与军队结缘,如果当不了军人,就去做一名军嫂。”全国道德模范、电视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原型人物——好军嫂吴新芬,结合自己对军营的向往讲述爱国拥军的故事。吴新芬的深情回忆,感染了在座的每一名预定新兵。预定新兵郭文浩说:“听了吴新芬的感人事迹,我从军报国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王玉恒与预定新兵交流时说,这是老连长杨根思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发出的战斗宣言。多年来,一代代杨根思连官兵自觉传承发扬老连长“三个不相信”精神,砥砺血性胆气,永葆冲锋姿态,高标准完成国际维和、军事演习等任务,让荣誉战旗始终高高飘扬。王玉恒勉励大家,到部队后刻苦训练,在新时代强军路上书写新的辉煌。预定新兵顾文博一家三代都当过兵,听了王玉恒的讲述后说:“以前,我不太理解父辈对部队的深厚感情。听了王指导员的分享,我感受到一种特殊的力量——越是困难越要勇往直前。我要以身边英雄和先进典型为榜样,在部队这所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奔赴军营前,预定新兵士气高昂,纷纷表示要把家乡先进典型的事迹刻在心里、融入个人军旅生涯,带着家乡亲人的殷殷嘱托投身火热军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用优异成绩为家乡争光添彩。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