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延续“半条被子”的温暖!郴州市制定出台1+N双拥政策制度体系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7 17:24:24

  湖南省郴州市制定出台1+N双拥政策制度体系

  延续“半条被子”的温暖

  本报讯 谭霜剑、黎阳报道:“感谢家乡好政策,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难题,我一定苦练打仗本领,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日前,得知家人涉法维权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在新疆某部服役的湖南省郴州籍战士王国方致电市双拥办表达谢意。

  去年11月,王国方的父亲在工地被掉落的砖头意外砸伤,家人多次协商施工方索赔医药费无果。王国方获悉情况后,根据郴州市新出台的《关于加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的暂行办法》,通过市双拥办申请行政协调服务和免费法律援助,困扰一家人的涉法维权问题最终得到妥善解决。

  “王国方维权成功得益于我们刚出台不久的1+N双拥政策制度体系。”郴州军分区政委张先旺介绍,作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市为弘扬双拥传统,2022年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意见》,并聚焦新时代双拥工作重点领域制定《关于加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的暂行办法》《郴州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若干措施》《郴州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特殊困难援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配套政策,内容涵盖涉军维权、军人后顾之忧等各方面问题,为开展双拥工作提供政策制度保障。

  “延续‘半条被子’温暖的关键,在于政策制度能够为优抚对象解难帮困。”郴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侯依林介绍,他们把解决优抚对象的困难作为制定政策制度的“靶心”,通过发放需求表,在基层服务站点建立“一对一”常态化联系机制等方式,广泛收集有关双拥服务的意见建议,为科学设计制定政策制度提供依据。

  双拥政策制度暖不暖,优抚对象最有发言权。郴州市汝城县退役军人黄信炎对新政策赞不绝口。在《郴州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若干措施》支持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20名国家级、省级就业创业专家导师和7名退役军人创业代表组成创业导师团队,为黄信炎创办的企业在税收减免、安全生产、创业贷款、企业用工、生产销售等方面予以指导。

  享受这一红利的还有桂阳县退役军人王昭。为扩大公司经营规模,他咨询相关政策后向银行申请贷款,以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真没有想到,不到2周时间,贷款就到账了,还能享受低息待遇。”

  “郴州作为革命老区,红军长征时‘半条被子’的故事跨越半个多世纪,至今仍温暖着我们,传承好革命优良传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郴州市双拥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紧贴双拥工作实际,精准对接优抚对象需求,进一步完善双拥政策制度体系,擦亮新时代的双拥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