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接过“从军之印” 扛起时代重任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8 16:12:55

  广西武宣县激励入伍新兵早日建功军营

  接过“从军之印” 扛起时代重任  

入伍新兵从军地领导手中接过“从军之印”。黄 涛摄

  本报讯 陈周全、黄涛报道:3月中旬,广西武宣县举行2023年度上半年新兵入伍批准大会暨“从军之印”赠授仪式。胸戴红花、肩披绶带的入伍新兵,从军地领导手中接过个人专属印章后,踏上开往军营的列车。

  这是该县激励入伍新兵走好从军路的一个缩影。他们在开展军地领导集体送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与新兵单独合影、舞狮相送、乡亲沿街欢送、骑警列队护送等活动的基础上,决定为入伍新兵赠送一枚个人从军专属印章,激励新兵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从军之路。

  为确保专属印章更具纪念意义和激励作用,该县征兵办邀请相关设计专家,结合属地的红色文化和风土人情,经过反复修改确定设计方案,决定采用当地特有的国画石为原料进行制作。笔者注意到,“从军之印”高19.27厘米,长宽8.1厘米,寓意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1927年8月1日。印章正面镌刻“从军行 强军梦”,印面由技艺精湛的工匠,手工刻上新兵姓名。

  “接过‘从军之印’,扛起时代重任。”赠印仪式上,县委书记雷应天深情寄语新兵:“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无负今日、无负青春、无负韶华,安心扎根军营,早日建功立业,让武宣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入伍新兵代表黄钰激动地说:“接过‘从军之印’,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入伍之后,我要像革命前辈那样始终保持冲锋姿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使自己尽快实现由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变,切实扛起新时代强军重任,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家乡人民的期望。”

  此次赠印仪式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相关宣传报道在各大网络平台纷纷转发,进一步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一些适龄青年家长在网上纷纷留言表示,要把孩子送到部队,让他们在部队的大熔炉里锻炼成长,在更广阔舞台实现青春价值。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