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部战区海军某军械技术保障大队以学领建助推保障力升级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8 16:20:35

北国之滨,春寒料峭。海军某军械技术保障大队某新装备一场在实战化背景下的保障演练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超压换能器损坏,立即按预案组织修理!”伴随着命令的下达,一级上士吴晓明立即带领维修小组投入等级维修,不出十分钟,故障得以排除。经专家组评审,该型装备应急抢修预案贴近任务实际,大大缩短了故障装备的维修周期。

演练结束,官兵们立刻对演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复盘结束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讨论。他们围绕过去五年身边发生的变化,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心得体会,“最大的变化,就是我们手中的武器装备。”二级上士花海鹰说道,“这五年,新装备陆续列装部队,智能化程度更高,性能更先进。作为军械兵,我们只有练就过硬技术,熟练驾驭新装备,才能适应未来战争中军械保障需要。”

星夜兼程演练跨区保障。梁渠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对于军械保障部队而言,就是要紧盯建设新质海军、打赢高端海战的建设要求,积极探索复杂条件下武器装备保障能力建设,提升武器装备实际使用效能。”该大队领导说。为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大队党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头深学精研,探索 “学习+实践”模式,推动理论武器进入工作指导、融入保障任务、引领建设发展,强化官兵投身军械、建功军械的使命担当。

“战争不会等我们准备好了再打,装备也不会等我们全摸透了再用……”理论骨干杨通在训练间隙和战友交流时候说道。该大队某技术队带领理论骨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点带面,深入战位为官兵带去理论“套餐”,开展经常性热点辨析、理论辅导、故事宣讲、体会交流,同时广泛开展饭前小演讲、知识小竞赛、号手小比武等灵活多样的群众性活动,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如何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效果,是大队党委深入研究的一个课题。不久前,该大队刚刚列装某新型装备,为了使新装备尽快形成保障能力,大队将学习贯彻的焦点放在“四看”上,即学习面前看态度、工作面前看冲劲,困难面前看担当、压力面前看能力,通过完善的评价体系,正确的目标导向,不断改进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努力把理论的伟力持续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旌旗猎猎 誓言铮铮。杨少波 摄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离不开武器装备的现代化,更离不开保障能力的现代化,我们要做的就是学深悟透精髓要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抓好军械保障能力建设,以青春之我为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在讨论活动中,技术队队长徐超将自身学习体会与在场官兵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谱写军械保障事业的崭新篇章。


作者:程辛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