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红军烈士生日当天,家乡民兵连民兵看望烈士亲属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31 16:54:55

  陈红军烈士生日当天,家乡民兵连民兵看望烈士亲属——

  “红军请放心,我们会照顾好二老”

  ■雷鹏英 本报特约通讯员 董亚雄  

“小红军”给官兵敬礼。田 力摄

  “今天是红军的生日,我们专程来看望二老和‘小红军’。红军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我们的战友,我们永远记着他。”3月20日,是“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出生日,甘肃省两当县人武部官兵与“陈红军”民兵连民兵一同来到陈红军家中,看望烈士亲属。

  2020年6月,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边防斗争中,陈红军壮烈牺牲,被中央军委追授“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被中共中央授予“七一勋章”。为赓续英雄血脉,激发民兵斗志,经上级批准,两当县民兵应急连被命名为“陈红军”民兵连,陈红军的父亲陈珊耀受聘为终身荣誉指导员。

  人武部官兵和陈红军烈士亲属亲切交谈,询问家中有什么困难。陈红军烈士母亲丁念毕说:“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我们家十分关心,部队对待我们更是像亲人一样,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我们一定把孩子培养好、教育好,让他健康成长。”

  官兵起身准备离开时,“小红军”向大家敬了一个军礼。丁念毕说:“红军离开4个多月后,‘小红军’出生了,我们经常拿着红军的照片,教他敬礼。”

  “烈士为国尽忠,我们替烈士尽孝。红军,请放心,我们会替你照顾好二老。”当天,“陈红军”民兵连排长、陈红军的同学王百战发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段话刷了屏。那一幕,也触动了其他民兵,大家纷纷留言:“替战友看爹娘,我们感觉和烈属的心更近了,情更浓了。”

  “我们倡导官兵和民兵开展‘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活动,在全市营造崇尚英雄、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把尊崇军人落到实处。”陇南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近年来,针对烈属看病难、就业难、住房难等问题,陇南市建立烈士家庭基本信息台账和常态化走访机制,采取“一人一台账”“一家一对接”的办法,精细做好跟踪服务,提升烈士亲属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