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年海棠文化节开幕式暨海棠诗会在京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4-09 21:20:07
2023年海棠文化节开幕式暨海棠诗会在京举行
图为中外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薄雯雯 杜燕)2023年海棠文化节开幕式暨海棠诗会6日下午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

  该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中国—东盟中心、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支持,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指出,今年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出10周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作为致力增进国际友好的和平使者,以海棠文化节暨海棠诗会为平台,以花为媒,以文会友,愿同中国—东盟中心及各国驻华使馆加强联系与合作,积极落实全球文明倡议,与各国开展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奋斗。

  乌拉圭、斯里兰卡、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委内瑞拉、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夫人,日本、新加坡、巴基斯坦、蒙古、尼加拉瓜、缅甸、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驻华使馆外交官出席活动。活动现场,中外嘉宾一起为“西府海棠图”点上金色花蕊,和“时代小先生”代表共同放飞和平鸽。

  海棠文化节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自2010年起,每年4月在宋庆龄故居海棠盛开之际举行,邀请中外嘉宾共话友谊,今年是第14届。海棠诗会自2018年起举办,旨在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及首善之区建设,2022年起与海棠文化节一并举行。(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