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苏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自北向南出现浮尘和中度霾天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4-12 17:29:44
江苏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自北向南出现浮尘和中度霾天气
11日下午,南京出现浮尘和霾天气。 杨颜慈 摄

  中新网南京4月11日电 (记者 杨颜慈)江苏省气象台11日09时33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受北方沙尘传输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全省将自北向南出现浮尘和中度霾天气。

  气象部门介绍,霾的气象定义是悬浮在大气中的大量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的集合体,使空气浑浊,水平能见度降到10公里以下的一种天气现象。

  据气象部门实时消息,目前江苏省沿淮和淮北地区已经受到浮尘和霾天气影响,并继续自北向南影响全省。

  当天,南京的天空由蓝色,渐变成灰色调。当天16时,南京已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天空中灰蒙蒙一片,远处的高楼建筑若隐若现。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江苏省气象局提醒民众,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减少外出;出门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