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将访华 中方介绍情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4-13 10:59:10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薛伟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邢翀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日宣布: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邀请,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博雷利将于4月13日至15日访华并举行第十二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

他还宣布: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邀请,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将于4月13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其间,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贝尔伯克外长共同主持第六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

有记者提问:中方刚发布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访华消息。中方如何评价当前中欧关系?中方对对话有何期待?

汪文斌:今年是中国和欧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近期中欧高层交往频密,各领域对话合作全面铺开,中欧关系呈现积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欢迎博雷利高级代表访华并同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举行高级别战略对话,这有利于落实双方领导人重要共识,为中欧关系发展与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注入新动力。

当前,国际形势动荡不安,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国际社会只有同舟共济,才能更好应对挑战。中欧是多极化世界的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中欧关系具有全球影响和世界意义。中欧应当坚持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定位,加强战略沟通和协调,增进互信,聚焦合作,克服干扰,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有记者提问:中方刚发布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访华消息。中方如何评价当前中德关系?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

汪文斌:中德是全方位战略伙伴,去年两国共同庆祝了建交50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德坚持互尊互信、互利共赢,推动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

贝尔伯克外长访华期间,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其共同主持第六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就中德、中欧关系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进行全面、深入沟通。中方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德两国外长举行战略对话,有利于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强化战略沟通,巩固战略互信,深化战略合作,继续丰富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