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立功喜报送军属 光荣之家享尊崇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4-17 15:36:36

肩披绶带,手捧喜报,方山荣和军地领导及所在班级的学生合影。

在学校师生的见证下,送立功喜报小组为方山荣佩戴绶带和大红花,并送交喜报。

方山荣一边向学生们展示立功喜报,一边讲述丈夫建功军营的故事。

  “咚咚锵,咚咚锵……”近日,一阵欢快喜庆的锣鼓声,让云南省墨江县新抚镇小学沸腾起来。

  当天,墨江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把现役军人温树涛的三等功喜报,送到他妻子方山荣工作的小学。在学校师生的见证下,送立功喜报小组为方山荣佩戴绶带和大红花,送交喜报,合影留念。

  “树涛在部队立功了,我们特意来给大家报喜……”奖励通令刚宣读完毕,操场上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接过喜报,方山荣激动地说:“我一定全力支持好树涛工作,支持他在前方守好大家,我在后方守好小家,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每枚军功章、每张立功喜报,都承载着军人从军路上精武强军的拼搏奋斗,更凝结军属默默无闻的支持与付出。方山荣迫不及待地在操场上与学生们分享喜悦。学生们一起发出阵阵惊叹,纷纷伸出手轻抚喜报,感受这份荣光。

  新抚镇小学校长黄晓龙告诉记者,立功喜报送到军属工作单位,不仅温暖了军嫂的心,也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走心的国防教育课。

  “我长大也要当兵!”围着方山荣老师,学生们纷纷许下心愿。这一刻,一颗从军报国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张 勇 杨永平 本报记者 柯 穴 摄影报道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