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点亮抗美援朝老兵“微心愿”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4-19 12:20:38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军地

  点亮抗美援朝老兵“微心愿”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王庆泽报道:“感谢人武部帮我实现了‘微心愿’!”4月13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军地慰问组来到碧海街道办事处西冲村看望抗美援朝老兵李维新,为老人送去一套旧式军装。看到熟悉的军装,李维新老人连连点头,颤巍巍地向人武部官兵敬了一个军礼。

  前不久,七星关区人武部官兵在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活动中,了解到许多老兵都有自己的心愿,有的是盼望与战友见面,有的希望能有一套当年穿过的军装……

  “关爱老兵,不一定都去搞那些轰轰烈烈、锦上添花的大项目,更要下大力气把老兵关注的小事办好、办实。” 基于这一认识,该区人武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抗美援朝老兵开展“点亮老兵‘微心愿’”活动。他们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整理出抗美援朝老兵百余个“微心愿”,并逐一帮助实现。

  沙垮村93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葛发富的“微心愿”,是希望得到一本抗美援朝纪念画册。得知老人的心愿后,七星关区军地联动,区委宣传部牵头,收集影像资料和影像视频,为老人制作了短视频和纪念画册。翻看画册,老兵眼含热泪,激动地说:“这就是当时我们经历的,看到这些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战友。太感谢你们了!”

  区人武部政委陈估猛感慨道:“一个个心愿承载了老英雄太多的记忆与情感,我们帮老人满足心愿,这项活动有意义,也很值得!”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