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部门: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 本金可延期偿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4-20 08:18:18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了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等事宜。

  4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已进入关键阶段,要不断优化完善相关稳就业政策,加大对吸纳高校毕业生数量多的企业的政策、资金支持,深入实施“三支一扶”等计划,推动应届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为减轻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负担,财政部等四部门宣布:对2023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3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参照国家助学贷款贴息政策,免除的利息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别承担。

  对2023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3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经贷款学生自主申请,可延期1年偿还,按照有关规定,助学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2年,延期贷款不计罚息和复利,风险分类暂不下调。

  另据财政部公布的数据,财政对各级各类教育的投入规模持续稳定增长。2022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超过3.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增长5.5%,是一般公共预算的第一大支出。今年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10178亿元,同比增长4.1%。


责任编辑:邱梦颖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