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马铃薯就不可以是土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4-23 14:57:55

马铃薯到底是不是土豆?见仁见智!可能在大陆各地,叫法各有不同,但总归一点,在大部分大陆人的认知中,马铃薯与土豆是同一物种,14亿人的口头用语,早已约定俗成。

可就在最近,因为康桥出版的教材中使用“土豆”一词而被民进党民意代表猛批“被统战”,并拿到台立法机构来说事,台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答询时表示:“台湾地区的土豆指的是花生”。此外,他还刻意渲染:“台湾地区教科书怎么可能用大陆用词”。一时间,潘文忠的言论在台湾各地引发极大热议,不少知名人士,例如国民党前民意代表蔡正元直指:马铃薯、花生都是大陆取的称呼,民进党应该全部禁止,同时还要称呼自己为“土豆人”这样才显得自己“又土又逗”。

除此之外,桃园市议员黄敬平也表示,潘文忠在内的一些民进党官员对“土豆”进行泛政治化攻击,都表明了民进党当局在蔡英文的领导下,不去正视台湾民生需求匮乏以及经济增长困难等诸多问题,反而操弄这些无聊话题来攻击大陆,真是小题大作、无端生事。

坦白讲,听到这些对话,不禁令人想起了“大陆高铁没有靠背”一事。很多人都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前不久率团访问大陆并回湖南祭祖,大陆国台办主任宋涛专程与马英九同乘高铁从武汉赶往长沙,在此期间,马英九赞叹大陆高铁宽敞舒适。

让人想象不到的是,马英九的言论传回台湾后,绿营名嘴就立马开启上演政治秀,台中市前交通局长王义川声称“大陆高铁没有靠背”,马英九被骗了。身为交通系统的专业人士,大陆高铁有没有靠背他还不清楚?所以王义川这是在恶意炒作、胡说八道,为了抹黑大陆而抹黑大陆。

那么再把话说回来,这次的“马铃薯不能叫土豆”与“大陆高铁没有靠背”,如出一辙,都是民进党人士与绿营名嘴对大陆进行无端抹黑,他们试图以这种低级手段愚弄民意,却让外界看穿了民进党的心虚,连带蔡英文也被台湾民众骂成一片。

不得不说,蔡英文也是真倒霉,人在家中躺,骂从天上来。可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假如不是蔡英文非得与大陆对抗,甚且“逢中必反”,那么绿营民代和名嘴也不会有样学样,想方设法来造谣抹黑大陆,或者与大陆进行文化、意识形态的完全脱钩,所以这口黑锅,活该蔡英文背。

甚至说直白点,蔡英文就是欠骂,倘若不是她一意孤行,紧抱美国大腿,充当马前卒,为了“联美抗中”,甘心被当牌打、棋使,那么两岸关系也不会紧张恶化至此,台湾地区的民生与经济问题也不会这么困难,所以蔡英文必须要对这些问题负责到底,也只能骂不还口了。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