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G远程机器人精准种植牙 福建推进医疗援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4-26 09:12:57

5G远程机器人精准种植牙福建推进医疗援疆

图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医生正在开展种植牙手术。 邓夏芳供图

中新网福州4月25日电 (邓夏芳)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陈江教授远程指导福建省第八批中期轮换援疆医疗队队员、昌吉州人民医院口腔科业务主任陈熙,为一位患者顺利开展5G远程机器人辅助精准种植牙手术。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相隔4000公里,通过网络远程指导,仿若近在咫尺。

手术当天,根据导入机器人软件的患者影像,陈江在福州远程控制机器人种植设计系统,完成了术前规划调整并确认。

术中则借助手术室实时传回的视频画面及系统软件界面的下钻指示,观察每一钻备洞精度,并实时与手术室进行沟通。与此同时,陈熙在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种植现场完成所有临床操作及机器人相关操作,顺利完成种植体精准植入。

图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陈江教授正在远程指导。 邓夏芳供图

图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陈江教授正在远程指导。 邓夏芳供图

谈到5G远程机器人辅助种植牙手术对于援疆工作的意义,陈江表示,有利于缓解当地医疗技术和人才的不足,大大提升了医疗优质服务能力。

“突破空间、地域的局限,从常规的、经典的一般的临床操作到现在的数字化机器人的远程种植操作,使得我们两地的开展种植的水平基本拉近了,甚至持平。”陈江说。

自2015年启动援疆工作以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造血式”对口工作。迄今为止,已有9名医师分批次赴新疆开展医疗帮扶援助工作。

“我们的援疆医生付出了很多心血、克服了很多困难,同时也提升了当地的医疗水平。”陈江表示,下一步,将通过5G技术以及数字化应用等各种手段来推进援疆诊疗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