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五一假期旅游火爆 蔡当局把陆客拒之门外自砸饭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5-04 12:04:42

华夏经纬网5月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大陆疫后首个五一假期出现“报复性出游”,各地人头涌涌,“不是在堵车,就是在前往堵车的路上”。在香港,连日有约60万内地客涌入,尖沙咀名店街大排长龙。看到香港喜迎内地客商机,台湾旅游业者都感叹“看得到、吃不到”。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多元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杰说,陆委会不开放陆客赴台却推说大陆不开放,问题是台湾当局也禁止台湾旅行社组团到大陆观光;由于当局的态度,即使业界传言,大陆6月份有意开放陆客赴台,但蔡当局会同意陆客赴台吗?

各地卯足全力拼观光,台湾当局却还把陆客拒之门外,而美国军火商、以及特朗普政府的战争贩子、鹰派极端人物最近则络绎窜台。台湾地区前民意代表蔡正元痛斥,蔡当局“只会欢迎好战分子来台湾!”

大陆五一这一波旅游经济复苏很震撼,台湾能看到这块大蛋糕,但是吃不到。其一,民进党当局仍不开放陆客赴台;其二,这些年很多陆客对台湾有了“想法、看法”,他们痛恨“台独”,游台热情不再,就算开放可能也不想去游。

压抑了三年的旅游热情一释放便火得一塌糊涂,这波商机台湾业者注定没有机会分食,只能干瞪眼。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国民党团2日召开记者会,质问蔡当局等什么?!台湾业者分不到大陆旅游商机,蔡当局砸人饭碗,必遭民意唾弃。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