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变台湾为“火药桶” “倚美谋独”牺牲民众利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5-07 09:26:32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题:变台湾为“火药桶” “倚美谋独”牺牲民众利益

中新社记者 容海升

近日,美防务产业代表团赴台湾出席“美台国防工业合作论坛”,在岛内引起不小波动。论坛当日,就有抗议民众在会场外聚集,高举“美国战争贩子祸害台湾”“倚美谋独、引狼入室”等标语,批民进党当局“要把台湾带入火坑”。

自去年8月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后,两岸发生军事对抗的风险持续升高。今年4月,蔡英文以“过境”为名窜美并与美众议长麦卡锡见面,再度加剧了台海局势紧张。有学者对此分析指出,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牺牲的是台湾民众利益。

的确,把台湾变成“火药桶”,最终遭殃的还是台湾民众。5月4日,台北市举办了所谓“民安9号演习”,模拟2025年8月战事爆发的情景。有民众在网上留言直指“不需要也不值得为‘台独’牺牲”“劝草莓兵早点逃出兵营,免得性命不保”。

但是,民进党当局近期不仅延长兵役、强行修改所谓“全民防卫动员法”,甚至为主张“炸毁台积电”、要求岛内民众手持AK47步枪的原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授勋”,种种行径,都在将台湾推向战争边缘。

美防务产业代表团团长、美军太平洋海军陆战队前司令鲁德尔在出席“美台国防工业合作论坛”时声称,美国防企业愿参与台防务自主计划,提升台威慑力,从源头上避免冲突发生。

但正如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近日撰文所言,美国政客若到台湾来宣扬和平,美国军火商又哪里有利可图?一旦两岸真的打起来,台湾生灵涂炭,美国真的会在乎台湾还存不存在吗?

在“亲美抗中”的政策下,民进党当局花费巨款对美军购、缴纳高额“保护费”,但美对台军售却一再延迟交付。美国“收了钱”却不交货,并且还在继续对台推销军火,“倚美谋独”的民进党却只能卑躬屈膝,大气不敢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上月底的新闻发布会上曾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六年多,勾连美国,挥霍台湾民众220亿美元血汗钱向美高价购买武器,把台湾同胞绑上“台独”战车、裹挟台湾年轻人当“炮灰”。这根本不是在“保台”,而是在“害台”“毁台”。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5月5日的记者会上提及,美方正在把台湾变成“火药桶”,遭殃的是广大台湾同胞。民进党当局应该认真听一听台湾同胞的呼声,立即停止为一己私利出卖台湾同胞根本利益。

台湾民众也应该深思,战争一旦爆发,到底谁会获利?谁才是最终的受害者?(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