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越南进口蚵仔重金属超标5倍,还有人敢吃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5-07 16:45:37

最近台湾食安事件频传,导致人心惶惶,大家都不知道吃下肚子里的究竟是什么毒素,继美式连锁大卖场好市多(Costco)的产品“科克兰冷冻三种综合莓”,日前遭食药部门揭露验出A肝病毒阳性,违规产品高达1.7万公斤,好市多也证实约有4.2万名会员购入问题产品,一时间人人自危,会不会就此染上A肝病毒,“人生变成黑白”。

现又传出,越南进口牡蛎检出重金属无机砷竟超标5倍,让消费者再度陷入食安危机,2018年至今,已有19批越南牡蛎不合格,其中诺罗病毒14件、重金属4件、A肝病毒1件,去年自越南进口的牡蛎已超过3023公吨,也算是蔡当局“新南向”的贸易成绩。

由于越南牡蛎产量多、利润高,大批倾销,产地不但未标示,还混充本地蚵,打乱价格行情,亦造成市场上台产牡蛎排挤效应,全台牡蛎产量自2017年到2021年,从年产2万3000多公吨减少到1万8000公吨,减幅达23%,受影响最深的就是赖清德的本命区台南,牡蛎年产量从4266公吨锐减到2144公吨,减产50%,年产值也从近8亿元(新台币,下同)减少为3亿元。

牡蛎俗称蚵仔,富含锌,有增加男性贺尔蒙“睪酮(testosterone)”的效果,向来被视为男人的补给圣品,蚵仔煎更是台湾历久不衰,夜市大街小巷广泛流行的经典风味小吃,会不会因此滞销而乏人问津,颇为堪忧。

殊不知,台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难怪蔡当局遭蚵农痛批“脑袋坏掉了”,因为从未有一门心思为台湾人民的食品安全严格把关,反正瘦肉精美猪、福岛核食都在吃了,这些就根本不算什么了!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