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丹首都喀土穆的冲突仍在持续 冲突双方对话暂无重大进展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5-09 09:28:01

  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的代表5月6日起在沙特港口城市吉达举行对话,讨论在苏丹实施人道主义停火等议题。

  5月8日,沙特官员表示双方的对话暂无重大进展。同时,在苏丹首都,冲突仍在持续。

  苏丹首都喀土穆的冲突仍在持续

  路透社8日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称,当天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仍能听到空袭和交火的声音。另有画面显示,苏丹首都喀土穆的上空浓烟滚滚。

  沙特外交官:冲突双方对话暂无重大进展

  法新社8日援引沙特阿拉伯一名外交官的话报道称,苏丹冲突双方在吉达举行的对话现阶段没有取得重大进展。这名外交官表示,苏丹冲突双方均认为己方有能力在交火中获胜,因此永久性停火话题“不在谈判桌上”。

  沙特外交部8日凌晨发表声明称,对话目标包括实现“有效的短期停火”、促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送、恢复基本公共服务以及商定后续“扩大谈判”时间表,以期实现“永久性”停火。按沙特外交部说法,苏丹冲突双方已就人道主义援助和恢复基本公共服务展开讨论。沙特外交部同时表示,这一对话未来几天将继续。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