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称中方采集部分少数民族人群DNA等生物数据 中方驳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5-11 08:56:23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李京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月1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务卿布林肯9日在“自由之家”年度颁奖典礼的讲话中妄言中国对新疆、西藏等地区少数民族人群采取收集DNA等生物数据措施,以此作为控制监视的新举措,美方对此表示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薛伟 摄

汪文斌:有关言论十分荒谬,除了制造耸人听闻的假新闻外没有任何意义。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公民不论是何民族,隐私都受到法律保护。

美国是广泛搜集并运用基因信息的国家。据《华尔街日报》披露,美国五角大楼已经制定了以基因武器打击对手的研发计划。参与者称,亚洲华人、欧洲雅利安人、中东阿拉伯人的基因均被列入美军搜集范围。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美国空军教育训练司令部曾发布招募信息,特别指明需要获取俄罗斯人的核糖核酸和滑膜液样本。究竟谁在利用基因从事不可告人的活动,相信大家都心如明镜。(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