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古镇名城焕发“国防热” 贵州省镇远县军地打造国防教育主题街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5-11 14:08:20

  贵州省镇远县军地打造国防教育主题街

  古镇名城焕发“国防热”

  本报讯 屈娅娅、特约通讯员王永介报道:“史书云:欲据滇楚,必占镇远;欲通云贵,先守镇远。抗日战争时期,这里英雄辈出……”“五一”期间,贵州省镇远县古城文化步行街各巷道人潮涌动,过往游客一路游览,一路聆听民兵讲解员介绍当地红色历史,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历史文化名城镇远是国家级5A景区,位于镇远中心城区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古城文化步行街文化底蕴尤为深厚,古建筑、古民宅、古码头等历史文化遗迹遍布大街小巷,镇远革命史馆、周达文故居、祝胜桥红军战斗遗址等红色景点分布其中。近年来,镇远县军地深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依托古街古巷打造国防教育主题街,让古城焕发“国防热”。

  “这里是周达文故居,也是中共镇远支部旧址……”走进国防教育主题街,民兵讲解员指着一座老式四合院民居向游客介绍。周达文故居是贵州省文物保护单位,也是镇远县红色旅游景点第一站,如今成为游客和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为推动国防教育常态化,该县人武部从基干民兵队伍中遴选熟悉镇远红色故事的人员,组建民兵宣讲队,邀请专家对民兵宣讲队成员进行培训,向群众提供高质量红色宣讲服务。

  “这里的橱窗、展板和宣传标语很有特色,随处可以看到国防教育、红色历史等内容,让人印象深刻。”在一幅英烈英勇抗击侵略者的海报前,游客李先生停下脚步细细观赏。在他看来,身着迷彩服的民兵穿梭在古街古巷进行宣讲,“古味”与“军味”交融,交织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该县领导介绍,国防教育主题街建成后收获了良好社会效益,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强军地合作,推进主题街相关设施建设,为当地发展特色旅游产业注入活力。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