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疆旅游景区推进内涵提升工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5-14 12:45:30
新疆旅游景区推进内涵提升工程
恰西景区内水草丰茂、牛羊成群、溪水潺潺,草地林木错落有致。 潘琦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3日电 (记者 闫文陆)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新疆不少旅游景区正在根据新的发展要求,投入资金改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工程和旅游景区内涵提升工程,以求让游客玩得更开心。

  13日,在新疆伊犁州巩留县恰西景区,记者看到,一些工程车辆正在施工,拓宽新的停车场地,建设民宿、公共卫生间等。

恰西景区内古树参天,绿水环绕。 闫文陆 摄
恰西景区内古树参天,绿水环绕。 闫文陆 摄

  恰西景区位于巩留东南部山区,距县城72公里。其建立于1988年,是新疆伊犁州知名草原旅游点,草原辽阔,牧草丰美。恰西也是著名林区,国家农业展览馆陈列的“云杉王”截样就出自该区。

闫文陆 摄
闫文陆 摄

  前不久的“五一”假期,恰西景区吸引了众多自驾游爱好者前来,游客日接待量破万,达到历史最高峰。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游客,恰西景区今年新设了临时停车场、小吃摊位、农家乐、牧家乐、民宿等,解决了景区人多、车多、食宿紧张等问题,不断提升景区综合服务水平,让游客满意。

  43岁的热依木江.叶合牙在景区内经营农家乐,为游客提供餐饮住宿服务。他说,现在游客数量增加了很多,生意非常好。“我从2016年就来到这里,秋冬旅游淡季时去开大货车,旺季时回来,这段时间景区非常热闹,我们都要忙不过来了”。

国网巩留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新建4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 石怀平 摄
国网巩留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新建4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 石怀平 摄

  在景区建设现场,国网巩留县供电公司经理米尔扎提·地力木拉提检查了新建4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施工情况。他说:“景区建设电力要先行,这个电力改造项目,五天就按要求完成了。施工时,为了不破坏景区生态,电缆全部采取地埋式。有了电力保障,景区内新的酒店、餐饮及通信等建设项目就可以陆续跟进。”

  据了解,2021年,国网伊犁伊河供电公司结合电网建设规划,在巩留恰西景区所在的吉尔格朗乡新建吉尔格朗35千伏变电站一座,工程总投资3200多万元,于2022年7月建成投运,为服务恰西-塔里木环线旅游、生活用电提供了保障。(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