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NCC快把52台还给中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5-16 20:23:30

公道大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宣判,NCC对于中天新闻台不予换照的处分,然全案仍可上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为,NCC违反换照审查办法的评分基准,形同改变执照的核发标准,足以影响所凭审议不予换照的结论,无从推算回复,其不予换照的处分自于法有违,中天请求撤销处分有理由,至于请求NCC作成准予换照处分部分,仍待NCC依本判决的“法律”见解重为审议后,作成适法决定。

可见当初NCC指控中天新闻台屡次违反“卫星广播电视法”与内部控管及自律机制失灵、违反其自主公约及未能维护新闻专业、所提出机制未能说明如何排除上层股东或外界不当干预、难以确信其能改正过往违规情事,及落实未来6年营运计划等等,皆是莫须有的罪名,乃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在“府院党”高层染指下,NCC揣摩上意,服膺唯绿是从的政治正确,沦为东厂打手,早已变成脏CC,算得上是哪门子的独立机关?先射箭再画靶,把待证的前提当结论,自我阉割专业伦理,才会落得众人皆喊可废的下场;所幸司法成为遏止蔡当局独裁的最后防线,也证明台湾地区仍是法治社会,不容民进党只手遮天,随便把新闻媒体“扣红帽”、“贴红标”,污蔑“宪法”所保障的言论自由。

NCC裁罚中天已经被抗告成功,连9败了,理应知错能改、悬崖勒马,怎还有脸上诉,还有NCC的负责人及当年配合强制中天关台的委员们,是否也该主动请辞,下台一鞠躬,承担政治责任。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