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考虑将涉中俄内容纳入七国集团峰会总结 中国外交部回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5-19 20:13:24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月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日本记者提问:今天,七国集团峰会在日本开幕,作为会议主席国的日本考虑将如下内容纳入会议总结,即“鉴于俄中两国的举动,需要维护和强化基于法治下的国际秩序”。对于日方这样的考虑,中方有何评论?

  汪文斌:日方在谈论规则和秩序之前,首先应当停止强推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这一不负责任的行径,应当明确重申遵守二战后的国际秩序,旗帜鲜明地制止国内美化侵略历史、为军国主义“招魂”“翻案”等开历史倒车的行为。(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