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丝路大学”副校长: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在旅游领域合作空间广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5-28 10:25:13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彭大伟 曾鼐 吴家驹)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元首日前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声明表示,双方将进一步扩大文化、教育、科学、体育、旅游、考古等领域合作。

“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和文化遗产大学副校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邹统钎近日在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中对此表示,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在旅游文化领域的合作空间非常广泛。乌兹别克斯坦的文化和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游客源国,有很大的消费市场。

“如果能够把中国的高铁引入到乌兹别克斯坦,基础设施将得到极大改善,旅游发展也将得到促进。”邹统钎认为,为了发展旅游业,旅游基础设施要进行很多改造。同时,可以开发更适合中国游客的餐饮和相关服务。在游客支付方式方面进行提升,推进行业的智慧化和数字化建设。

他表示,在发展的过程中,最需要的是培养人才。不管是旅游基础设施,还是旅游上层设施,不管是宾馆、饭店、餐馆,还是支付技术,5G技术,Wi-Fi等,关键的还是后面支撑的人。同时,可以培养一批讲中文的导游和管理人员。如果他们对中国的风土人情有所了解,就能够提供中国游客喜欢的服务。

邹统钎还说,这些年来,中国将在旅游景区管理方面的经验,推广到了全世界的很多地方,比如:5A级景区、五星级酒店标准等。这些年来,中国的旅游扶贫也对很多地区的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这些经验都可以引进到中亚地区,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