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政府考虑允许通用电气在印度为印军机制造引擎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6-02 08:49:57

  据路透社5月31日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允许通用电气公司在印度与印方企业联合制造印度军机所需的发动机。

  据报道,上述安排目前尚未敲定,最终决定有望于6月22日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在白宫接待访美的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时由双方共同作出并宣布。

  白宫拒绝就相关报道发表评论。今年1月,白宫透露已经收到通用电气公司关于与印度企业联合制造喷气发动机的申请。目前,通用电气公司也未作出回应。

  据两位了解相关安排的消息人士称,这笔交易还需向美国国会通报。美国对哪些国内军事技术能够分享或出售给其他国家有着严格的限制。

  印度国企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此前表示,计划为其新一代轻型战机配备通用电气F414型涡轮风扇发动机。该发动机现被广泛用于波音公司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不过,路透社述评,印度更热衷于获得发动机制造技术。

  印度计划在未来20年内为其空军和海军生产至少350架战机。

  印度是全球最大军备进口国。近年来,美国逐步深化与印度在军事和技术领域的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