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二阳出现不用慌 提高防护意识适当居家备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6-02 14:44:48

距离新冠感染高峰已经过去近半年时间,人们的日常生活已经回归正常节奏。但近日一些网友又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的“二阳”抗原结果,相关话题热度不断,也提醒着我们新冠还没有彻底离开,仍然需要警惕新冠感染,适当居家备药。以下是可能用到的三类药:

第一类:解热镇痛类药物。高热、浑身疼痛是新冠病毒感染后的主要症状之一,因此备一点退热止痛的药物很有必要,常见有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另外一些复方药物,比如散利痛、酚咖片等也都可以使用。

第二类:感冒类药物。据网友反应感染后多会出现鼻塞流涕、咽干咽痛等上感症状,而大多数感冒药都能很好地缓解这些不适,比如连花清瘟胶囊、小柴胡颗粒等,大家可以提前备上一两种。但要注意,部分感冒药中也含有解热镇痛的成分,因此用药前要关注一下成分表,避免与退烧药叠加服用导致用药过量。

第三类:止咳化痰类药物。新冠感染中后期,大多数人都会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且症状持续时间较长,因此准备一些止咳化痰药也很有必要,常用药包括连花清咳片、止咳糖浆等。其中,连花清咳片已被多项研究证实可以有效改善新冠、流感等疾病引发的咳嗽咳痰,临床症状缓解率为98.6%,服用当天就能明显改善症状,因疗效突出,还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推荐用于治疗新冠咳嗽。

总之,备好药物,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无论何时做好个人防护都是避免感染新冠的关键,即便是“二阳”来了,我们也一定能够安全度过。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