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拥军服务保障上台阶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6-06 15:36:06

  本报讯 邵登云、余志宾报道:5月下旬,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根据“需求清单”,组织多支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走街串巷,为军人家庭送去暖心服务。

  “对军人家庭的精心服务,就是对官兵练兵备战的有力支持。”该区双拥办领导介绍,他们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军人家庭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成立军人家庭关爱中心,聚焦困难救助、权益维护、子女入学、军属就业等需求,采取建档立卡方式建立“需求清单”。在此基础上,他们联合驻军部队、街道社区、地方企业等,开辟拥军服务绿色通道,动态跟踪解决影响官兵服役、牵扯备战精力的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不但要把档建起来、卡立起来,更要通过精准服务把心连起来。”该区硕放街道社区服务工作站负责人告诉笔者,如今他们所在的社区组织志愿服务队每周线上联系一次、每月上门走访一次,动态更新“需求清单”,让军人军属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医疗等“一站式”服务。

  暖心解兵忧,浓浓鱼水情。今年以来,该区为辖区600余户军人家庭建档立卡,6座服务站和5个社会公益组织,先后协调解决6类100余项困难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