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吉林省长春警备区:培养武装工作明白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6-06 15:37:04

  本报讯 孙健、熊伟报道:5月下旬,吉林省长春警备区联合市委组织部,对全市专武干部进行素质考核认证。这是该警备区针对部分专武干部专武不专等问题,采取的务实举措。

  “专武干部是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基层一线指挥员。”该警备区动员处处长王建军介绍,近年来,受地方机构合并、选举换届、干部交流等因素影响,全市有近半数专武干部未参加过业务培训。

  对此,该警备区联合市委组织部制定《专武干部考核认证实施办法》,按照“每年轮训三分之一,三年为一周期”原则,每年拿出两周时间组织培训;围绕军事理论、本职业务、军事技能等方面,按照理论辅导、分类训练、考核认证等步骤组织实施;充分利用民兵整组、专武干部例会、民兵训练、征兵等时机,对专武干部进行业务辅导,促进基层武装工作落实。

  与此同时,他们将专武干部素质认证考评,纳入军地两级表彰奖励范畴通盘考虑,定期开展优秀专武干部评选表彰活动,对工作业绩突出者,由军事部门会同地方相关部门,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并优先推荐提拔使用。

  着力培养武装工作明白人,有力推动了武装工作落地落实。日前,该市对基层武装部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全部达到标准要求。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