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丹宣布联合国特使为“不受欢迎的人”,联合国:不能!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6-12 10:11:15

  据路透社消息,针对苏丹宣布联合国特使为“不受欢迎的人”,联合国当地时间9日表示,联合国人员不能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苏丹外交部此前一天称,政府已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福尔克·佩尔特斯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联合国将其解职。联合国发言人9日说:“(联合国)秘书长认为‘不受欢迎的人’原则不适用于或是不尊重联合国人员,其使用违背了联合国宪章规定的国家义务。”他说,佩尔特斯目前仍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苏丹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尔汉5月26日曾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要求撤换联合国秘书长苏丹问题特别代表佩尔特斯。布尔汉说,佩尔特斯是联合国在苏丹的最高指挥官,但他没有对联合国在苏丹各项任务的执行实施提供帮助,而且产生了负面影响。古特雷斯随后表示,为佩尔特斯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并重申对其充满信心。


文章来源:CCTV4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