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无助的私校被恶政吞噬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6-12 13:31:59

台教育部门祭出的《私立高级中等以上学校退场条例》审查,已有多所大专院校被迫退场,上个月底,新一波四所技职科大,除了高苑科技大学在最后大限获得台钢集团新台币2.8亿元的资金挹注,豁免被停招处分外,其余三所毫无悬念走向关门清算一途。

同是天涯沦落人之一的环球科技大学,在创校32年的最后一场毕业典礼格外哀伤,创办人许文志感慨表示:“台教育部门毁掉了环球,毁掉了台湾教育的明天。”近年来卖地筹资用来勉为支撑营运,没有任何的协助,最后落得一无所有的田地,言词已不再是愤怒,多的是充满无助与无奈;全台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更抨击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只有选举才来拜托支持,现在毁了校根,要怎么支持的下去?

这就是台湾现况的教育惨况!俗云:“教育是百年大计。”回首数十年前,台湾经济蓬勃起飞时,各大企业无不鼎力支持,捐地捐款、盖校兴学,为的就是扎根后代,让“学以致用”不再只是口号,是真真确确可以付诸实行的方式。

前述幸免于难的高苑科技大学往后的办学才真是辛苦的开始,资助的财团虽发下豪语:“今年总计会投入新台币38亿元来改善校务。”但每年透支逾亿元的的财务状况,是否能扭转颓势,尚还无法定论。

民间的力量再大总有山穷水尽的一天,公部门必须尽快研拟配套措施,跨部门协调应对,急就章的政策应尽速悬崖勒马,谦虚的邀集产学研代表共谋解决方案,才能挽救频危的杏坛,苛政、谬政猛恶如虎、狼,再不寻求改善,将自取灭亡。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