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新疆特种旅游节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6-18 15:53:45
2023新疆特种旅游节开幕
2023新疆特种旅游节开幕,各种炫酷飞行设备亮相。 王思超 摄

  中新网新疆克拉玛依6月17日电 (陶拴科)17日,2023年新疆特种旅游节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开幕,给游客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盛宴。当天,各种令人瞩目的炫酷飞行器相继亮相,包括直升机、动力三角翼和动力滑翔伞等,给人们带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刺激和惊喜。

  作为特种旅游节的一部分,展示区内摆放着各种露营设施、房车、环塔冠军车、越野摩托等设备,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这些设备不仅展示了现代旅游的多样化和便利性,也为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便利。无论是喜欢徒步游览自然风光,还是追求刺激的探险游,亦或是喜欢攀登险峰,新疆的特种旅游都能够满足游客们的需求。

  新疆拥有得天独厚的特种旅游资源,包括丰富的户外徒步线路、壮丽的登山资源以及刺激的探险线路等。近年来,新疆旅游产业正朝着高端化的方向持续发展,特种旅游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为旅游业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2023新疆特种旅游节开幕,来自文旅行业协会、旅游景区、新闻媒体等前来参加此次旅游盛宴。 王思超 摄
2023新疆特种旅游节开幕,来自文旅行业协会、旅游景区、新闻媒体等前来参加此次旅游盛宴。 王思超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徐锐军致辞表示,本届特种旅游节是今年旅发大会后的“第一棒”,具有特殊意义。克拉玛依不仅是“共和国石油长子”,还蕴藏着大自然独特的艺术奇观。这里是“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的起点,还有两个国家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新疆首个A1级通用机场以及一批高端特色民宿。他表示,本届特种旅游节既拓展了新疆旅游特色业态,又推动了新疆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在本次旅游节期间,还举办了2023新疆特种旅游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共同探讨特种旅游发展的路径和策略。论坛上,与会者纷纷表示,特种旅游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对于新疆来说,特种旅游更是具有独特的优势和潜力。通过整合资源、提升服务质量,新疆有望成为特种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

  与此同时,本次旅游节还签订了“达喀尔1号大本营”项目,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旅游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体验。据悉,这个项目将举办达喀尔英雄挑战赛和嘉年华活动,为广大探险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让他们能够一展身手,挑战自我。

  新疆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凯介绍,新疆特种旅游的发展不仅丰富了旅游的内容和形式,也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特种旅游的兴起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包括交通、餐饮、住宿等服务业的繁荣,同时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提升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

  当日活动期间,游客们参观展览,观赏表演,品尝当地美食,感受新疆独特的文化魅力。特种旅游论坛上,游客们聆听来自旅游业界的专家学者的分享和讲解,特种旅游的发展趋势、市场前景以及如何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话题。论坛的举办为业界人士提供了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促进了新疆特种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随着新疆全域旅游发展,特种旅游已形成徒步、自驾、越野、登山、漂流、骑行、探险、低空旅游等多种业态。新疆特种旅游节自2010年举办以来,先后推出“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纵横北疆”、“环游天山”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新疆自驾游线路。(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