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聚焦跨境人才培养 “赣州国际陆港—江西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6-21 10:12:27
聚焦跨境人才培养“赣州国际陆港—江西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6月20日,“赣州国际陆港—江西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钟欢艺 摄

  中新网赣州6月20日电 (熊锦阳)6月20日,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与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来自江西财经大学的学者教授、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围绕赣州国际陆港跨境人才基地打造的相关项目进行探讨交流。

  截至目前,赣州国际陆港是江西省唯一的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2022年,跨境电商货物进出口量突破2176万票、总额达21.8亿元。随着赣州国际陆港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多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跨境物流、涉外法律等专业的高端人才以及有志推动跨境电商发展的海外留学生。

  “我们将在中国(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陆港基地专门打造一个‘跨境人才之家’,吸引包括江西财大海外留学生在内的跨境人才到此实训交流,打造一个集实习实践、就业创业、交流研讨、科研攻关、国际贸易于一体的港湾,不断深化产、学、研、用合作。”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赖彦辰表示,赣州国际陆港将努力架起与世界各国的沟通桥梁,培养一批海内外一流的创新创业团队,培育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以“人才兴”推动“产业强”,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吴朝阳在签订仪式上说,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是江西省外向型企业建立海外人脉关系的重要平台,拥有多个与赣州国际陆港业态高度契合的专业学科。此次共建合作,将持续推动更多深度融合的实质性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服务赣州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听到赣州国际陆港与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合作的消息,我感到很高兴。这种合作对我们留学生来说意义非凡,尤其是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留学生。”留学生代表、柬埔寨参议院议员Vong Chanreaksmeidara说,“赣州国际陆港是赣州经济发展的一个窗口,这个港口将把赣州的经济与世界联系起来,也将加强实习生所在国与赣州的联系。我相信留学生们将在赣州国际陆港学到很多东西。”

  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还就留学生实习就业、跨境人力资源培训、教师挂职锻炼、联合进行主题研究和科研攻关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将开展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左秋子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