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四届海峡两岸峨眉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两岸同胞“以武会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6-21 10:26:12

  中新社乐山6月20日电 (记者 王鹏)第四届海峡两岸峨眉武术文化交流活动20日下午在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开幕。两岸嘉宾齐聚峨眉山大佛禅院,以武会友,共论两岸武术传承与交流。

  峨眉武术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已有近三千年历史,融汇儒释道等传统文化精髓,形成了“刚柔顿挫、动静虚灵、飘逸自然”的风格,与少林、武当并称为中国三大武术流派。

  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致辞时表示,海峡两岸峨眉武术文化交流活动是促进台湾和四川各界广泛交往、推进两地民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岸同胞以武会友,以武交流,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希望两岸同胞不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同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林政则说。

  当日,峨眉山大佛禅院正式被授牌“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来自海峡两岸的武术习练者进行武术展演,涵盖峨眉十二庄、十三式太极拳、峨眉通臂拳、峨眉刺等十余项内容。

  “峨眉武术是中华武术的源头之一,这次来到峨眉山,见识到了原汁原味的传统武术。”来自台北的黄婉珍现场表演了太极导引,她告诉中新社记者,台湾习练武术的年轻人越来越少,自己此次来四川,也希望了解当地如何传承传统武术。

  台湾中华武术总会副理事长陈艺元说,两岸武术交流目前以民间交流为主,自己曾多次前往天津、福建等地交流,未来希望能邀请大陆同胞前往台湾,“大家多走动,多交流”。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表示,四川持续举办海峡两岸峨眉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就是为了持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四川人民与台湾同胞相亲相爱的血缘亲情,扩大天府四川与宝岛台湾交往交流、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左秋子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