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石化1.5万余人同步接受警示教育 推动筑牢廉洁从业思想根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6-23 09:49:0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非常后悔,没想到自己会沦落到这个地步”“贪欲的魔鬼越长越大,最后把自己吞噬了”……大屏幕上,一幕幕案情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会议室内,与会人员神情严肃、深受震撼。6月16日上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过“现场+视频”形式,播放了靠企吃企警示教育片并集中通报相关案件查处情况,中国石化系统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1.5万余人同步接受教育。

  “靠企吃企是中国石化最大的腐败滋生源。”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表示,从中国石化看,尽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但腐败问题依然时有发生,根本原因就是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依然存在。“必须认真反思总结、深刻汲取教训,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身为国资央企管理人员,却靠企吃企、贪腐谋利,不仅给国有资产造成巨大损失,自身也难逃纪法严惩。“身边人”的惨痛教训,让与会人员深受触动。“现场参会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教育,让我对靠企吃企问题的危害性和深化整治的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推进深化整治的重点任务、思路举措和目标要求更加清晰明确。”一名参会干部告诉记者。

  会议现场为每人配发由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编写的案例警示录。警示录选取中国石化2017年以来发生的47起违纪违法案件,系统介绍并剖析案发过程、问题根源和治理措施。“这些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发人深省、令人痛心。一定要引以为戒、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马永生说。

  记者了解到,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紧盯“靠企吃企”开展专项整治,深化纠治物资采购、产品销售、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腐败,重点惩治“影子公司”“影子股东”等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持续发挥好大监督平台优势,加强配套制度机制建设,创新方法手段,整合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协助公司党组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重点推进“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廉洁谈话、进行一次深刻检视、整改一批具体问题”的“五个一”工作落实,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廉洁从业的思想根基,增强遵规守纪、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

  “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以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把教育成果和整改成效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说,将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深入整治靠企吃企顽瘴痼疾,持续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左秋子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